【五月模拟赛预约通知】2023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

发布时间 : 2023-02-24 00:00:00 浏览量 : 43988

2023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五月模拟赛,即本届大赛最后一场模拟赛,现在开放预约。


五月模拟赛将开启人像采集,为测试考试设备的摄像头是否能正常使用,并防止替考、代考等相关作弊行为。本次考试的人像采集、预约步骤完全按照正式初赛流程,请参赛者在模拟赛中提前熟悉并熟记相关步骤。

一、考试安排

预约时间:即日起至5月26日17点

考试时间:5月27日上午10:00-10:30

          5月27日下午14:00-14:30

          5月27日下午15:00-15:30

          5月27日下午17:00-17:30(加场!!!)

查分时间:5月29日下午3点

(五月模拟赛仅安排在5月27日,错过不予补考。

考试内容:

试卷含有20道单选选择题,每题3分;10道判断题,每题2分;5道多选题,每题4分,共35道题目,满分100分,时长为30分钟。


二、考前必读

1、五月模拟赛仅安排在5月27日,错过不予补考,模拟赛成绩不纳入最终初赛成绩,赛后仅可查看分数;

2、比赛采用线上考试+摄像的形式(手机电脑皆可),所有参赛者在5月26日17:00前完成赛前的人像采集工作(核实考生本人身份并测试考试设备是否完善);

3、考试设备需使用手机或者带摄像头的电脑(禁用平板)。手机前置摄像头功能需完好,因不同手机权限不同,考试时会有弹框提示,建议首选电脑端参赛,网络更稳定、页面题目更清晰,请确保建议人像采集、预约和考试使用同一个设备;

4、完成预约后再三确认考试时间,考前一小时不可更改或切换场次;

5、请勿使用微信端进入考试页面,若存在一个浏览器无法打开摄像头的情况下,请更换其他浏览器使用,若仍旧无法打开,请参考笔记本内置摄像头打不开解决方法,或百度查询解决办法;

6、避免使用平板电脑及苹果设备(苹果设备因权限较多,可能会存在反复弹框提示影响答题)。

三、预约流程

未报名的同学

使用QQ登陆大赛官网http://www.yywz.org.cn/,点击【报名参赛入口】进入个人中心,填写【我的信息】后,点击【报名参赛】。


已报名的同学

使用报名QQ登录大赛官网,在个人中心找到【初赛预约】页面,点击“预约”进行人像采集,人像采集成功后即可进行五月模拟赛的场次预约,并牢记考试时间和按时参加。


第一步:进入【初赛预约】页面,点击“预约”。

1.png


第二步:在“人像采集”页面,点击打开摄像头,确保拍摄环境不受其他无关事物影响,参赛者五官不受遮挡,拍摄画面清晰,无误后点击拍摄人像,上传照片,以供核实考生本人身份

2.png


第三步:预约场次。人像采集成功后,根据自身时间安排,预约合适的考试场次,预约成功后,灰色“预约”按钮会变成绿色按钮“前往考试”(没出现即代表没有预约上),届时在此页面点击按钮进行考试。

每场考试前一个小时停止预约或更换场次,考试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,请及时联系报名通知QQ群内管理人员。

3.png

四、考试须知

1、答题中每做完一题都必须点击提交,完成答题后可自行点击交卷按钮,考试结束系统自动交卷;

微信图片_20230517160829.png

2、考试监考系统全程监测,请勿频繁退出考试系统或切屏,系统将自动记录切屏次数,严重者将依据切屏次数酌情扣分或取消比赛成绩;

3、五月模拟赛查分时间为5月29日下午3点,届时请返回考试预约处查询成绩。


五、奖项设置

组别

人数

奖品

专业组

每组排名前10的同学

K9JA9F$7VH@J`GS2LRY~X{X.jpg

非专业组

专科生组


大赛分为专业组、非专业组、专科组三个组别,由系统随机分配题库中的题目,分组评奖,每组前十名将获得纸质版《参赛指南》,包含部分初赛样题详解,500多道历届初赛真题,和部分决赛优秀作品展示。仅适用于参赛者备赛备考使用。


注:

1、同分情况下将结合交卷时间综合排名评定;

2、模拟赛成绩不纳入正式初赛成绩,参与模拟赛后概不处理退费退赛事宜。

3、本月模拟赛将开启视频监控及切屏记录,请各位参赛者诚信考试。


login

绑定QQ  一键登录